抹茶味的月饼

一个堆杂粮的号,有各种抱怨和话唠。
作为攻控今天也在卑微地求粮
抹茶赛高!

〔霍齐〕没有暖气快要死了!

·请不要吐槽标题/正经脸
·霍齐原作向,强行在一起
·畏冷梗
·ooc注意

房顶上盖着厚厚的一层雪,门口小树的枝丫摇摇晃晃地承载着银白的重量。
——已经冬天了。

以往的齐乐天现在应该拽着老舅厚厚的羽绒大衣和菁菁一起在房前的空地上打雪仗,但现在并没有。

因为,今年的冬天格外地冷。

齐乐天很早就醒了,但他已经在床上瘫了两个半小时了,连手都不想伸出去。倒是菁菁一如往年地要出去玩雪,被齐乐天用自己床头柜里的果汁打发走了。

“金枪鱼镇今年的冬天怎么这么怪啊!暖气居然还坏了!连衣服都不敢冒着冷气穿。一定是有人蓄意伤害我这个金枪鱼镇的第一大侦探,太恶毒了!……”

齐乐天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心里不断碎碎念,想着门外大片大片的白雪,内心更是发誓要把弄坏暖气的人千刀万剐,再用自己的角刺他几个窟窿。

“齐乐天,快起来,现在已经九点十九分零八秒了。”

背对着的门忽然涌出一阵冷风,传来一串机械特有的凛冽声线。被点名的人把脸缩的更下去了,在被子里抱怨地嘟囔了几声:

“霍星你是机器人当然没事,外面这么冷……傻子才出去受罪。”

霍星闻言径直走到齐乐天的床头,淡淡地开口:
“金枪鱼镇,零下十二摄氏度,东南风四级,空气指数优,道路有积雪……但并不妨碍起床。”

齐乐天翻身略带生气地看向他,在霍星的意料之中。
“如果你不想起的话,”霍星在齐乐天的注视下捏住了最底层棉被的一角,“我可以帮助你起床。毕竟是老舅为我提供了住所,我有义务让他侄子不要赖床。”

“喂、喂、喂!我老舅什么时候是你老舅了!还有我警告你不要乱动啊!小心我角下不留情!”
齐乐天紧紧攥着被子,表情像一个英勇赴死的战士一样不屈。

“只要我穿上衣服一切都好说,但你看这天这么冷……呜啊啊啊你不要进我被窝里啊啊啊啊啊!霍星你抱着我干什么!!!你这个铁疙瘩怎么这么冰啊啊?!刚从北极回来吗!”

“……别吵。反正只要给你穿上衣服就好了吧。”

齐乐天心下叫苦,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抱住,毕竟他可惹不起这个人形兵器,而且有时候这个铁疙瘩还挺可靠的……

就这样在双方互抱的微妙气氛中过了几十秒,齐乐天意外地发现抱着的霍星变地暖和了不少。

“死霍星你不会发烧了吧?这温度至少四十摄氏度啊。之前你还冷冰冰的,该不会是出故障了吧?和我家的暖气一样。”

齐乐天不怕事地开口嘲笑,身体却和霍星越靠越近,毕竟现在的霍星就是一个人形热水袋——就是大了些。

“这是我的加热炉在工作。”霍星磁性的电子声,齐乐天从未如此清晰地听见过。

“好了,现在我给你穿衣服……”齐乐天感觉背后痒痒的,是霍星的手还有衣服的触感。

“你要乖乖的。”

——太近了。


没多久,在雪地上堆雪人的陈家明和菁菁就看到霍星和齐乐天两人一步一雪印地走了过来。

“盒盒盒霍星渴真由腻的,把齐乐天着晓梓教企床了。”
陈侦探被极厚的白色羽绒服包裹着,只露出一双帽子眼睛,传出来的话也听不清楚。

“哎呀老舅理那个冷冰冰的家伙干什么,我们来打雪仗吧!”
“诶诶腻已钱捕是何霍星已企达雪帐德吗?”
“谁要和那个奇怪的家伙了!!!”

陈侦探看着自己侄子似乎被冻红的耳朵感觉一阵疑惑。

到了中午,齐乐天回家立刻欣喜地发现暖气修好了。

于是欢脱地脱下厚重的外套和雪地靴,只穿着衬衫和薄薄的长裤扑到沙发上,按着遥控按钮看最新一期《微笑对对碰》的重播,努力无视了旁边正在写奇怪代码的霍星。

“你果然还是穿睡衣比较好看。”

一句很轻的声音飘进齐乐天的耳朵。

“霍——星!!!”

陈侦探刚回家又看到了侄子通红的耳朵,拍着自己羽绒服上的雪花颇有些奇怪——

霍星不是修好了暖气吗?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地暖和呢。

评论(12)

热度(74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