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味的月饼

一个堆杂粮的号,有各种抱怨和话唠。
作为攻控今天也在卑微地求粮
抹茶赛高!

【泽all】后宫?抱歉,告辞!

·高亮:本文为杜泽all!杜泽all!杜泽all!杜泽小哥总攻,请慎点!全文字数3200+

·作为一个攻控本文主要吹爆动画杜泽的惊天美貌,一个散发魅力而不自知的男人,动画背景

·cp含有杜泽×陆飘/沈越/聂离,三人单箭头杜泽,年龄为15岁左右

·消失了几十集杜泽终于又出现了,开心到发文

   “哟,沈大少爷怎么有闲心到我们这里来看书啊?”

    身边陆飘嚣张的声线使原本专心看书的杜泽把注意力转移到对面不安分坐着的沈越身上。但也只是微微瞟了一眼,便继续翻动着手中的书页,他实在对这位嚣张跋扈的大少爷没什么好感。

    “吵死了!本少爷我今天就想坐这儿看看书,还不好好伺候着?”说着,沈越将视线转移到大半张脸都被书本挡住的黑发少年身上,“喂,那个谁!把你书给我看看。”

    “哦——?”

    沈越突然感觉到一阵劲风袭来,睁开眼时杜泽干净清秀的面容便映在了沈越的眼中。两人离得极近,鼻尖与鼻尖无限接近,沈越甚至能感觉到杜泽温热的呼吸气流,那双清澈又仿佛深不见底的深海的黑眸紧紧地看着他,眼角漫不经心地挑起,看的沈越有些面颊发烫,连呼吸都不经意地放慢。

    这个人原来这么好看吗?沈大少爷毕竟也才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看见生的俊的人不免有些想入非非,尤其对方常常在他的宿敌——聂离的左右,神经大条的他便不会怎么在意这个收敛锋芒的人,这一下直接惊艳到他稚嫩的心了。

    杜泽看着沈越有些婴儿肥的脸红到了耳根,以为他是气的,又想到这位世家子弟还打不过自己,玩心顿起,挑了挑眉,嘴角慢慢扯出一个邪肆的弧度,眼睛微微眯起,正想开口,却突然被猝不及防的一个声音惊到。

    ——“你们在干什么?!”

    却不料气氛更加低迷,杜泽原本就是单手撑着桌面,另一只手背在身后,被聂离的声音吓到后身体下意识地向前倾,手扶住在沈越的肩膀上,沈越能感觉到自己的嘴唇擦过杜泽的嘴角和面颊,最后半张脸都埋入了杜泽的颈窝里。呼吸更加炙热,少年清冽的气息充斥在四周,对娇生惯养的他有些粗糙的布料摩擦着他的脸颊,他感觉自己的脑海里一片混沌,但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杜泽便早已经活动着手腕,抽身离开了。

    “嗯?聂离,你回来啦。”杜泽刚坐下,陆飘的手臂就搭在了肩侧,这是杜飘两人常见的肢体动作,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感觉陆飘的力气用的大了些。

    杜泽笑着看着聂离走近,继续道:“我还以为你折磨完沈越又去找杨理事了。”聂离停在了沈越和杜泽中间,语气有些不善:“折磨?话不能这么说,沈越现在不是还好好的么?好的,有点过分了。”

    杜泽正疑惑着,陆飘却突然把下巴搁在杜泽肩上,开口道:“聂离啊,我们还以为你又去找叶紫芸和肖凝儿去了,不把我们这些个兄弟放心里。唉,有后宫的人就是不一样,我们是羡慕不来的。”

    杜泽看了一眼疯狂找茬的陆飘,知道不能待在这儿了,站起身拉着陆飘就要走。结果刚起身就被一只手拉住了,杜泽倒也不气,挑眉看着低着头的沈越,只是眼底无任何情绪。

    沈越一抬头就看见令他手足无措的对象正“深情”凝望他,原本挽留的话在舌尖上转了几圈,下意识说出来的话让他只想抽自己脸:

    “你刚刚这么看着本少爷,难不成是断袖?”

    杜泽的脸几乎是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要知道,他虽然只是个平民家的孩子,但是修养、修炼可是一样都没落下,无论和谁说话都是直直地看着对方,并以浅笑表示自己在认真地听对方的话语,没想到对方竟用这个习惯来找他的茬。

    杜泽轻轻地抽走了自己的手,并用淡漠的语气道:“沈越少爷,在下就算是断袖,您也可以从在下眼底消失了。”

    “就是就是,没事儿别碰我家杜泽!”陆飘一把握住杜泽白皙修长的手指,甚至还自顾自地揉搓起来,杜泽条件反射地把手拽出来,轻敲了一下陆飘毛茸茸的头顶。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杜泽的错觉,总觉得自己一向大大咧咧的好兄弟似乎有些留恋的感觉。

    闹归闹,事情还是要解决的。杜泽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气质陡然一变,眯眼俯视着死死盯着自己手心的沈越。

    “沈越。”

     本人浑身僵了一下,心跳瞬间强烈了几分。

    并不知道对方因为自己直接叫他名字而兴奋的杜泽,继续用带有磁性的少年音牢牢套住在场的三人。

    “我不知道我们怎么得罪了你,但是,别总是得罪我们,兔子急了也会咬人,更何况我们有足够的实力让你不能坐稳‘天才’这个头衔,还有,不要再觊觎叶紫芸了,做事不要这么阴毒。”说着,杜泽抬起眼看了看聂离,聂离知道,这是他发话的时候了。

    但是,他只是点了点头——他不想在杜泽面前谈论紫芸。

    “那么,沈越少爷,告辞了。”杜泽以一贯的客气态度告辞,陆飘急匆匆地跟着杜泽出了房间。

———————————————————

    刚走出学院书房没几步,陆飘的胳膊就自然而然地搭上来了。

    “杜泽呀,现在时间还早,要不出去逛逛?”

    杜泽叹了口气,抬头露出弧度优美的脖颈曲线,眨了眨眼,故作老态道:“陆飘啊,你也不小了,怎么不能把心思放在修炼上?这样以后怎么娶妻生子,继承陆家财产?”

    虽然杜泽的语气十分痛心疾首,但那双漆黑却带着点点碎光的眼睛直直地看着陆飘,眉眼处的笑意简直要把他的魂勾走了。

    “哎呀哎呀,修炼乃身外之物,人生在世,最重要的还是快乐嘛……”陆飘小声嘀咕着,视线乱飘,远远看见穿着绿杉的卫南走向这里,而对方似乎也看见了他们,直直地走了过来。

    “杜泽哥!原来你在这!”卫南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和杜泽打了个招呼,然后才对陆飘点点头表示礼貌。陆飘内心复杂地擦了擦鼻尖,果然杜泽在兄弟中的地位不是他能比的,而卫南径直和杜泽调侃起来:

    “杜泽,我说你怎么不来修炼,原来是在和陆飘腻腻歪歪的啊——”说完还不忘一脸滑稽地朝陆飘挤眉弄眼。

    和友善的同龄人相处,杜泽再成熟也不免有些孩子心性,于是也接下话茬:

    “哎,可惜人陆飘大少爷是有未婚妻的,像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只能好好修炼,打打杂工,能有个举案齐眉的妻子就谢天谢地了!”说着,还一脸“对不起我不能耽误你但我爱你”地把陆飘搭在他脖子上的手臂扒下来,“陆飘兄,我们缘分已尽,在下告辞。”

    陆飘看着少见皮起来的杜泽,心里非但没有一丝笑意,甚至感觉胸腔空空的,有些酸涩,再抬头,早已不见那朝思暮想的身影,想来是和卫南一起走了。

    只是去修炼而已。

    他想着。

    那我又算什么呢?仅仅是好兄弟而已吧……

———————————————————

    杜泽洗完澡继续在席子上打坐修炼,卫南早就回房休息了,但自己一直不会放弃修炼的机会,他一定要变强,一定一定。

    不知过了多久,门口传来轻微的“嘎吱”声,杜泽才缓缓收敛了内息,轻声道:

    “聂离,你回来了。”

     “嗯。”聂离瞟了眼杜泽因为穿着睡衣而露出胸前的大片肌肤,在月光的照耀下白的让他眼睛生疼,“今晚回来是为了告诉你一些事。”

      “是吗?那我让兄弟们过来。”杜泽说着捞了捞额前被水汽濡湿的发丝,抓起外衣就要套身上。

    “不,我马上就要走,你明天直接传话给他们吧。”

    “行,你说。”

     聂离帮他把睡衣拉到脖子处。

    “我下午和沈越说过了,他对紫芸的执着减少了不少,但是,他似乎对你很感兴趣。”

    “这你不用担心。”杜泽轻笑一声,充斥着一贯的温和感,“他目前还打不过我,你就放心地追紫芸吧,我和兄弟们会支持你的。”

    聂离露出一个杜泽看不懂的苦笑,他知道杜泽对这些情情爱爱不感兴趣,也从没在意过,聂离只得转移话题道:

    “我接下来会有一场探险,已经向学院请过假了,成员都是世家子弟,如果顺利的话,我们的财力会更进一步。”

    杜泽点点头,把手搭在聂离肩上,正色道:“一路顺风,聂离。”

    他如墨的眼眸深深地凝视着聂离,月光打在他俊美但略显青涩的脸上,把五官的轮廓雕刻地更加深刻,聂离几乎控制不住自己——他紧紧地抱住了杜泽。

    在杜泽看不见的角落,聂离贪婪地汲取着少年身上幽幽的体香,感受着曾经削瘦,如今已充满力量与潜力的身体,手指不禁隔着单薄的衣料轻轻摩挲着温热的肌肤。杜泽面对好兄弟的拥抱,也张开手臂搂住聂离的腰,轻轻拍了拍聂离的背,感觉到怀中的身体颤了颤,重重地在杜泽耳廓边呼出一口气。

    结束了暗潮汹涌的一个拥抱,离开学院时聂离对杜泽额外叮嘱了一句:

   “以后别修炼的太晚,还有,注意远离沈越。”

     自己好像也回了一句。

    “那告辞了,聂离。”

———————————————————

小剧场:

张铭:“我说卫南,你不觉得最近沈越有点奇怪吗?老是给杜泽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好像是在找杜泽麻烦,天天往这儿挑衅!”

卫南:“我天我也早就想说了!老是找杜泽兄麻烦,他惹不起聂离,难道惹得起我们杜泽吗?好在杜泽对这些来路不明的东西都拒绝了。”

张铭:“嘘!小声点,沈越又去找杜泽了。”

——转换视角——

沈越(心想):为什么他不要我的礼物呢?难道是讨厌我……不不,他肯定是欲擒故纵,嗯嗯,我就不信他不喜欢本少爷。

杜泽(翻书趴着把整张脸挡住):沈越怎么又来了?真是锲而不舍地想祸害我,我早上只想好好看书啊!这次怎么拒绝……?要不把他打晕扔出去算了。

END.

_ _ _ _ 一些可能没注意的设定 _ _ _ _

·沈越这里是狗血的情窦初开,傲娇但执着地追求杜泽中;陆飘是不敢说明自己的感情,一直以好兄弟的身份吃杜泽的豆腐,对沈越有戒心;聂离因为自己的责任感会对紫芸和凝儿负责,不敢和杜泽有太多接触,杜泽在他心中是不可亵渎和夺取的月光,对沈越和陆飘皆有戒心。

·杜泽对三人的感情仅是对手和好兄弟,感情上是一片白纸,但讲义气,情商高,有进取心。并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不喜欢锋芒毕露,喜欢安静看书或者修炼,看似成熟,但还是有颗孩子的心。同时,也是个十足的性冷淡。

·学院是住宿制,不然怎么假期才回家(在想要不要写同居日常,但看热度吧)

评论(11)

热度(25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